2008年6月28日 星期六

希望這次能堅持下去

這個念頭已經有了好久 - 把臨床的東西好好整理出來, 分享及討論.
可是一直都不成功! 上次在MSN LIVE SPACE的BLOG, 已經長了蜘蛛網. 原因之一是怕了本地其他同行不爽, 究竟我寫了一些臨床上看到的"不平事", LIVE SPACE的BLOG又是很多人看的. 其二就是我在那個地方會寫好一些和獸醫無關的東西, 例如教育, 歷史, 政論等.

這邊我一樣會寫一些臨床上的"不平事", 不過寫的更多是開業獸醫常遇到的問題. 我個人是個非常普通的GENERAL PRACTITIONER, 沒有通過RESIDENCY, 甚至INTERNSHIP也沒有完成. 所學的知識很多都是師傅教的東西(以後我會寫關於我和他的故事), 讀書雜記, 上SEMINAR / WORKSHOP的筆記, 和去其他MEDICAL CENTRE的短期見習的所見所聞, 還有當然是臨床看診的經驗. 希望這些經驗, 會讓各位更加了解怎麼去當一個有責任心的GP!

GP是第一線診療的重鎮, 不要少看這些開業醫師; 當然沒有用心的GP, 也在所多有.

希望有志上第一線診療的同學或醫師, 能努力不懈, 建立起和外國獸醫看齊的STANDARD OF CARE!

2 則留言:

白手長臂猿 提到...

你們在這部落格看到的參考書目,我全部都有買。以後有機會會和各位分享讀書心得和書評。

當中大部分的書我大多都滿意,只有一部分覺得有點重複或不足;所以不要一股腦兒把所有小動物的參考書買走!

Unknown 提到...

不小心逛到您的文章,有這份心當一個對得起自己良心的GP怎能不堅持?!!
加油
並共勉